首頁
1
最新消息
2
最新消息
3
日本最強考試王:在日常生活中教孩子善用邊聽邊學,讓所有時間都是讀書時間4
海涵一對一教育學習中心 701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200-5號5樓
海涵教育 線上線下 創新學習 海涵十週年的同時 獲邀年代電視台採訪 感謝年代工作人員 年前辛苦採訪 年後精彩播出 海涵一步一腳印 踏實前進著 一直致力於為每個孩子 找到最合適的學習方式 讓孩子 快樂學習 讓家長 安心放心 這次深度活潑的專訪 讓您更了解海涵教育 播出時間: 2/24 (六) 11:30-12:00創新方程式 (年代MUCH電視台) 影片連結 https://reurl.cc/kr3X3r https://www.52100.com.tw/hot_486489.html 感謝年代Much電視台【創新方程式】節目採訪 2024-03-06 2025-03-06
海涵一對一教育學習中心 701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200-5號5樓 https://www.52100.com.tw/hot_486489.html
海涵一對一教育學習中心 701 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200-5號5樓 https://www.52100.com.tw/hot_486489.html
https://schema.org/EventMovedOnline https://schema.org/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
2024-03-06 http://schema.org/InStock TWD 0 https://www.52100.com.tw/hot_486489.html
https://www.52100.com.tw/ 海涵一對一教育學習中心

海涵一對一教育學習中心,預約家教試聽、數位學習體驗 請來電:0907-710-800。

相關連結:https://futureparenting.cwgv.com.tw/family/content/index/277 ...

不是考試前才在催孩子惡補!日本最強考試王:在日常生活中教孩子善用邊聽邊學,讓所有時間都是讀書時間

所謂邊聽邊學,就是將測驗題庫用聲音的方式,透過耳朵聆聽來學習。





善用邊聽邊學,讓所有時間都是讀書時間

將「邊做事邊學習」變成日常生活的方法,就是「邊聽邊學」。

所謂邊聽邊學,就是將測驗題庫用聲音的方式,透過耳朵聆聽來學習。

有些人可能會想:「哪裡買得到這樣的音檔?」

自己錄製就可以了。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。

與過去不同,如今我們擁有智慧型手機這樣超級方便的裝置,每個人隨時都能夠輕鬆錄製與播放音檔。

接下來,為各位解說關於邊聽邊學的具體做法。

 

●要準備什麼

測驗題庫、智慧型手機、藍牙耳機。

 

步驟➀錄音

自己將測驗題庫中的試題大聲唸出,並使用手機上的錄音功能錄音。

具體來說,按照以下順序唸出題庫上的文字並錄音:題目、選項、答案、解說。此時,關鍵是要稍微唸得快一點。

邊聽邊學並非只聽一次就記住,而是透過不斷重複聆聽,讓知識在腦中加深印象的學習法,所以必須盡可能多聽幾次。因此,比起慢條斯理仔細朗讀,以較快的速度唸出來比較不會讓人失去耐心。

此外,在錄音時,以週期記憶表上的單元為單位分開錄音,這樣就能立刻找到需要學習的音檔,非常方便。

 

步驟➁使用藍牙耳機聆聽

使用藍牙耳機聆聽自己錄在手機上的聲音。

當你在走路、坐車、做料理等「耳朵有空的時間」,就能夠戴上耳機「邊做其他事邊學習」。

關鍵點是要使用「藍牙耳機」。如果使用有線耳機,就必須一直與智慧型手機連結,這會妨礙你「邊做其他事」。

我已經嘗試過了,特別是在做料理以及摺衣服時,有線耳機非常礙事。一旦開始在意起耳機線,就無法繼續專注做其他事情。此外,也會遇到許多情況必須反覆戴上和摘下耳機,如此一來,「邊做事邊學習」就會變得很麻煩。

相較之下,如果是藍牙耳機的話,即使一直戴著也不會干擾正在進行的事情,可以毫無壓力地同時學習。

 

推薦使用「單耳式」耳機

此外,比起使用兩耳式耳機,更建議使用「單耳式」耳機。只戴一個耳機的狀態下,當周圍的人和你說話時,可以立刻做出回應,不會干擾到日常生活。

順帶一提,由於不是在聽音樂,所以沒有必要對音質有特殊要求。不需要特別拘泥於廠牌,不過有些內建麥克風、具有通話功能的藍牙耳機,即使將音量調到最大,聲音還是很小。因此,建議使用不具備通話功能的耳機。

我在備考的期間,總是戴著藍牙耳機聆聽自己錄製的測驗試題音檔。

 

--超過15萬人認證!日本最強考試王首度出書。
本書作者棚田健大郎將自身「一邊工作一邊在3年內考取9張證照」的經驗,以影片分享在網路上獲得熱烈迴響。多年來收到許多網友回饋,終於決定系統化成冊,首度完整公開考試祕訣!

 

摘自 棚田健大郎《制霸考場!1張紙最強記憶學習法:檢定考用書暢銷TOP1,升學考、國考、證照檢定都適用!利用「記憶週期」分配複習頻率,打造「記住海量資訊」的致勝學霸腦》/ 財經傳訊


文章出處 / 未來親子學習平台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